English

品牌是怎么来的

2000-11-28 来源:生活时报 张景华 我有话说

正如中国服装界的博览会以“多”著称一样,中国的“十大著名时(服)装品牌”也非常的多,而且良莠不齐。这些所谓“十大著名时(服)装品牌”,在国家信息中心的销售排行榜上,能见到的很少。

在北京市商业信息中心统计的北京市亿元商场商品销售排行榜上,就有这样的品牌:品牌的知名度并不高,也没有太多的广告,但它们却都在该品类商品的销售额、销售量上排行第一。

有这样一个故事,一次,国际著名男装品牌“杰尼亚”的总裁来到中国,买了一套北京“威可多”的男西服,并有意与“威可多”合作。在国际男装界,“杰尼亚”应该算是“领头羊”,而它的老板为什么却偏偏看上了中国生产的西服呢?

一位服装企业的老总的一番话,道出了个中原因:“中国生产的西服,无论是工艺质量,还是面辅料的选择,都已达到或接近国际水准。众多国际品牌纷纷将其男西服生产基地转移到中国,就是例证。

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服装出口国,服装出口额占全球的1/6。很多国际知名高档品牌,都在中国加工男西服;而更多的中档男西服国外品牌,则完全在国内设计、制版、加工,从这个侧面说明了中国的西服制作工艺水准已达世界水平。

业内人士分析,国内西服品牌与国外品牌的主要差距在于服装意识方面,表现在一些细微之处如面辅料的选择以及品牌文化的建立等。一些国内企业已意识到这一差距,并在努力改进,力图使中国制造的中国品牌的西服同样成为质量和品位的保证。如一些企业从创建之初即确立要推出自己的品牌,为了树立严谨、有时尚品位的品牌形象,制定了一系列研制、生产、销售、服务标准,使其市场占有、市场知名度不断提高,国内市场美誉度不断上升。

入关在即,服装业同样面临冲击。中国服装业,需要更多“卖出来的名牌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